第一百零一封信(苏解梗)

        那天历史课上我呆愣很久,回到家的一刹那就不自主的哭出声来,因为很心疼‘他’。
       “……社会主义道路……这都是苏联老大哥带我们走的…………现在的苏联已经解体了,‘苏联’在现在只是一个名词而已了……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呐,你甘心吗? 当你消逝于这世间,那些曾拥护你的人们啊,他们在哭泣呢,那些曾交好于你的人们啊,他们在欢笑呢。
       当你的身体失去知觉时,当你的血肉化作灰烬时,你看到了吗,那个曾跟在你身后瘦弱坚强的少年,‘他’已经长大了啊。
        不,‘他’本来就已经长大了,是那紧锁的城门使‘他’不复往日风光。是你带‘他’找到迷失的信仰,平复混乱的心脏。
        你知道吗,当那雪地上再无那个米色大衣红色围巾的身影,‘他’在那里驻足了很久,很久……
       “在人们死去的地方种上花朵,来年开出的鲜花上会有那个人的笑脸哦~☆(^し^)” 不过玩笑的一句话,‘他’却真的在那片雪地上中满了向日葵,密密麻麻。不知道那些向日葵为什么会长成,只是‘他’的手被冻得通红。         伊利亚,可以向你提一个很过分的要求吗 去看看‘他’。在‘他’受委屈的时候,告诉‘他’:你还在。
    然后,代替我们说句话:
   待吾有生之年,得助君临天下!

©@归于来兮_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