节日祭

①圣诞节
    十二月,那是一个寒冷的夜,莫斯科下着雪,寂静的夜。 在向日葵花田的边界屹立着一架高大的身躯,他渐渐倒下,紫红色的眼眸失去了光彩。
    待次日黎明升起,俄/罗/斯的国旗换下了苏/维/埃鲜红的旗帜。
——
    “哥,天这么冷,你还出去吗?”王濠镜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裹着毯子看向墙上的电视。
    “啊,”王耀站在玄关处,从衣架上拿下大衣,转过身“去祭拜一个老朋友。”怀中抱着的是一束盛开的向日葵以及一条鲜红的围巾。
    「伊利亚,好久不见了
       嗯……所以,你是来看我的惨样的?
        …… 你恨我吗?
        国家,是不被允许产生不应有的感情的。」
——我的小布尔什维克,请你为了自己以及你的子民走下去。
② 情人节
     W中的大礼堂中人山人海,嘈杂万分。
    帷幕拉开,一架键盘和一套架子鼓摆放在舞台的右后方以及正后方。舞台上忽然升起一阵烟雾,几道黑影闪过然后站定。
    一时,礼堂安静的可以听见针掉下的声音。然后,键盘的声音响起,随机开始了架子鼓的声音,最前方的人似乎还在和旁边的人对节奏。
『塞纳河畔 左岸的咖啡
   我手一杯 品尝你的美
   留下唇印的嘴』
   略带磁性的男声响起,带着宠溺的语气引起前排观众的尖叫声和欢呼声。
『花店玫瑰 名字写错谁
    告白气球 风吹到对街
    微笑在天上飞』
    甜美的女声不甘示弱的接上去。舞台的烟雾散开,聚光灯打下来首先集中到了正在唱歌的吉他手身上,刻意压低的棒球帽却挡不住闪耀的笑容。右边的贝斯手弹拨着琴弦和身后左方的鼓手相视而笑。
『 你说你有点难追
     想让我知难而退
     礼物不需挑最贵 
     只要香榭的落叶
     喔 营造浪漫的约会
     不害怕搞砸一切
     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 』
最高声的键盘音落下,吉他手突然拉下棒球帽琥珀色的瞳在灯光下泛出金色的光点。台下的观众席发出狂喜的尖叫声,甚至有人直接喊出〔主唱!我爱你!〕或者〔男神都是我的!!!〕诸如此类
『亲爱的 爱上你 从那天起
    甜蜜的很轻易
    亲爱的 别任性 你的眼睛
    在说我愿意』
……
『亲爱的 爱上你 恋爱日记
    飘香水的回忆
    一整瓶 的梦境 全都有你
    搅拌在一起』
随着最后的声调落下,台上人的笑容愈加灿烂,台下传来一众的掌声和欢呼声。
-----
ps:①是发过的文里写的最早的之二。
pss:②是今天刚想出来的,撞梗求原谅。
相关歌曲:告白气球-周杰伦
另:排版什么的这里爪机党就请包涵啦

©@归于来兮_ | Powered by LOFTER